Categories

sponsor

calendar

February 2010
M T W T F S S
« Jan    
1234567
891011121314
15161718192021
22232425262728

misc


link me
this site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-nonCommercial-noDerivs 2.5 license

Top 10 Tags

報碎

投票就是要將最拙劣的候選人拉下馬來

一些時候,投票不是為了要支持誰,而是要將最拙劣的候選人拉下馬來。

朋友說打算投一張白票。對著名單上眾多候選人的長相,張張面目模糊,除了葉劉淑儀與陳方安生,可是他兩太也不喜歡。

「那麼兩人中你最不喜歡的是誰?」我問。

一些時候,最不喜歡的可不該因循候選人的嘴臉、風度和言辭而定,管其是滔滔雄辯的萬人迷或不,我們該選擇正視大是大非的問題,譬如法治和人治,言論自由與否等等跟個人和社會有重大利害關係的理念,投票將最拙劣的候選人拉下馬來。

面對投機取巧、見風轉舵而來的鐵票如雪片飛來,光是流著冷汗麼?一想到廿三條立法的過去,豈能放虎歸山?何況苛政猛於虎。

朋友,請好好利用你的一票。



Discussion

19 comments for “投票就是要將最拙劣的候選人拉下馬來”

  1. 絕對同意,身邊有太多朋友對小弟講:”今次不會去投票”,但他們同時又明知這樣是變相幫了葉劉…………

    所以希望有投票權的,真係唔好浪費你地既一票呀!!

    Posted by Phoenix | November 24, 2007, 5:21 pm
  2. 完全同意!

    Posted by uncle ray | November 24, 2007, 6:05 pm
  3. 左派無端重提十四年前陳太買樓按揭事件,遲唔講早唔講,擺明抺黑,真係好討厭,可惜我住九龍無得投票。

    Posted by winter | November 24, 2007, 10:54 pm
  4. yes, we need to go and vote.

    Posted by Derek | November 25, 2007, 12:39 am
  5. 陳太和葉劉都只是唯命是從的政務官而已,其實沒有多大的分別…

    Posted by Ric | November 25, 2007, 2:15 am
  6. 葉劉淑儀表示,她會通過反省以往扮演角色的過失.. :shock: 乜原來一直以來是角色扮演?? :roll:

    Posted by littleoslo | November 25, 2007, 6:04 am
  7. 小奧:
    乜咁似何賭王話老董執政果陣自己被逼講大話咁既?

    Posted by Daynight | November 25, 2007, 6:40 am
  8. Elections are won by men and women chiefly because most people vote against somebody rather than for somebody.
    -Franklin P. Adams

    lol…kinda reminds me this quote

    Posted by k | November 25, 2007, 3:51 pm
  9. 小奧所言甚是!可惜我無票

    Posted by 小影 | November 25, 2007, 7:02 pm
  10. 我好喜歡你的標題,完全認同你的說法。

    Posted by aspirin_k | November 25, 2007, 11:49 pm
  11. 我唔系HK人,不过讲句公道话,今晚葛现场答辩听左

    之前有媒体同叶太做过访问,当中有断话我印象比较深
    我觉得其实叶太系几真诚葛一个人,而且比较务实。

    二十三条作为深圳人葛我都好开心冇通过,
    算系保留左中华大地上唯一一块真正拥有自由言论空间
    同媒体宗教自由葛地方
    (虽然我亲戚就系因为某功而另母亲抛弃儿子同老公,不过
    我依然系觉得需要尊重同包容许多元葛存在)

    我可以感觉到个几次访问中,她对于自己曾经作为政府官员角色,推行政策葛麻木同失当系需要反省葛。
    而且对于民生、教育议题都系比较关注。

    相对叶太实在有点不敢恭维。

    当中仲有一位男士系作为物流行业代表葛,其实都几出色葛
    不过可能吾代表你地葛阶层,所以你地应该没注意到。

    Posted by 我唔系香港人 | November 26, 2007, 1:34 am
  12. 這個方法不錯唷

    Posted by cyber runner | November 26, 2007, 11:26 pm
  13. 強烈建議,如果葉太贏左今次補選,所有2003年七一有去過遊行的市民—尤其是當年有遊行反廿三條、但今次投左一票畀葉太個d—全部係維園跪響度,為當年愚昧無知,只係睇到葉太藐嘴藐舌而唔知佢推銷的廿三條內容其實非常好一事,向葉太道歉。

    Posted by s | November 27, 2007, 6:28 am
  14. [...] 然後小奧問我選誰,我說我不會選葉,也覺得陳不可信。最怕若果投了陳一票,最後他果然做出離道的事,我會接近無地自容地後悔。他說:「我們該選擇正視大是大非的問題,譬如法治和人治,言論自由與否等等跟個人和社會有重大利害關係的理念,投票將最拙劣的候選人拉下馬來。」那是政治策略,我最怕計算,我說我不曉。簡單的我管他葉或陳,我投何,事情就乾淨利落,我誰也不欠。 [...]

    Posted by 子山公園 saSa Park/ 我說 blog | November 28, 2007, 3:04 am
  15. 只能勉強二害取其輕,反正預了競選承諾多不會兌現或不能兌現。

    Posted by 喵爸 | November 29, 2007, 9:46 pm
  16. 我沒有票。

    部分香港人有斯德哥爾摩症,認為若不是快餓死,也不會講出心底想要的說話,怕人指責,甚至中聯辦未打電話給你,你已放棄投自己喜歡的人的一票(看上面,有些人投葉劉只因為驚青)。這種難民心態在我們父輩南逃時已經出現。如果英國人狠下心腸,對我們父輩加以折磨,相信他們也不會反抗,但這很可悲。當年七一有五十萬人出來,可能和歷史上的農民起義相似,就是逼到牆角。但作為現代人,希望農民起義繼續發生嗎?

    大陸內有投票機器,人民都被指令在選舉中投某一人,因為他們少自由。香港有自由,人民如果不行使,素質隨時被內地人差。

    善用你們的網絡,嘗試令更多人投票。白票多些,不代表民主不成熟;投票率極低,反而代表民主不成熟。當左報無須說話,市民已一面倒,大陸暗中會說:香港人還有甚麼存在的價值?是的,我們要發展經濟,但發展經濟(賺錢機器)可交由大陸人做,反正大陸都學得七七八八。他日大陸如果變革,大陸人可能反而恥笑香港人的軟皮蛇和低抗壓能力。

    p.s. 多謝blog庫斯克的床link來這裡。

    Posted by collapsar | November 30, 2007, 11:09 am
  17. [...] 投票 – 就是要將最拙劣的候選人拉下馬來 [...]

    Posted by d. otted rhythm » Blog Archive » 不是為了要支持誰 | December 2, 2007, 4:49 am
  18. 「當中仲有一位男士作為物流代表……」

    我注意到,並會投他一票,就算冇乜機會當選

    Posted by andyvn | December 2, 2007, 4:03 pm
  19. [...] 投票就是要將最拙劣的候選人拉下馬來 小奧私陸 [...]

    Posted by 陳太當選,可喜可賀! « 柏楊大學 | December 6, 2008, 11:38 pm

Post a comment